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我校青年教师张佳鑫获评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暨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

发布时间 : 2020-07-22 21:42 出处 : 校团委

7月18日,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公布全国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和全国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入选名单,我校青年教师、夕阳再晨公益组织发起人张佳鑫获评“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张佳鑫带领65名社工及百余位志愿者投身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依托信息化技术开通“花园心声”关爱热线缓解居民心理压力,30位心理督导师开展常态化线上培训200人次,服务覆盖748户居民;他建立起“2级防控体系+5位一体工作队伍”,协助基层提升疫情防控效率,服务覆盖海淀、东城、西城53个社区,精准服务952户困难人群,为400多户独居、空巢的高龄老人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和相关政策的解答。

同时他还发起“手拉手•共战疫”抗疫一线家庭“一老一小”关爱计划,通过“1+2+1”服务模式(即1个家庭匹配2名志愿者,并分配1名督导员进行服务督导),结合4级12步志愿服务方法,招募来自我校等17所高校共计140名志愿者为北京地坛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市四季青医院、海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15所医院的85户抗疫一线家庭提供课业辅导、科技普及、心灵陪伴等形式的志愿服务1862人次,服务总时长超过6000小时。

向张佳鑫老师表示祝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