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助顺邮我”北京邮电大学定点帮扶挂职干部直播助销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 2020-09-07 20:24 出处 : 党政办公室

9月4日晚8点,一场意义特殊的网络直播助销活动在贵州省长顺县供销e家直播室成功举办。北京邮电大学团委书记刘春晓(曾挂任长顺县委常委、副县长),团委副书记郑秋实(现挂任长顺县委常委、副县长),团委副书记李瑾梁(曾挂任长顺县长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杉木村第一书记),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宋祺晨(现挂任长顺县长寨街道杉木村第一书记),4位定点帮扶挂职干部齐聚直播间,化身网络主播,为8款长顺县农特产品直播助销,讲述脱贫攻坚一线故事,开启消费扶贫长顺之旅。短短一个半小时的直播助销活动,共计吸引超33万人次在线观看,成交额约12.4万元。

营养美味的绿壳鸡蛋、酸甜可口的刺梨干果、Vc丰富的刺梨原汁、口感脆爽的高钙苹果、颜值爆表的紫王葡萄、色泽诱人的油辣番茄酱、精心培育的黑皮鸡枞菌干菇、老少皆宜的榆黄蘑干菇……直播中,长顺县“扶贫明星产品”相继亮相。

“长顺绿壳鸡蛋已完成‘三品一标’认证,具有高蛋白、高氨基酸、高卵磷脂、高微量元素,低脂肪、低胆固醇‘四高三低特性’,外表呈淡翠绿色,壳薄,蛋白浓厚,蛋黄呈深黄色,蛋液清透黄亮;刺梨是大自然赐给贵州人民的宝贵水果资源,可以生吃、可以榨汁、可以酿酒,Vc、Vp、SOD含量丰富。”现场,刘春晓为直播助销活动“站台”。“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投身于脱贫攻坚战,对一名青年党员干部来说,是一件无比骄傲且无上荣耀的事情。希望直播间的观众们用火红的热情,购买长顺农特产品高钙苹果、紫王葡萄,用实际行动支持消费扶贫,助力定点帮扶。”郑秋实热情推介扶贫产品,直播间氛围火热。宋祺晨手拿油辣番茄酱产品,在与现场工作人员的对话交流中,围绕品质特色、营养价值、产品口感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鼓励直播间的观众们积极下单,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携手迈步全面小康贡献自身力量。“在介绍完两款蘑菇的基本情况后,让我们再来一同了解此款产品背后的故事。这不仅是一份产品包装,更是一款凝聚着定点帮扶共建情,书写着乡村振兴奋斗事的文创产品。”直播间里,李瑾梁、宋祺晨作为长顺县杉木村接续任职的驻村第一书记,他们为直播间的观众们介绍了杉木村在产业选择、种植培育、管理加工、产销对接、包装宣传等方面的点滴故事,讲述了杉木村脱贫攻坚与集体经济发展的基本情况,一段段扶贫往事感动人心,一处处创意亮点精彩纷呈。

“涓涓细流,汇集成海;绵力齐聚,众志成城。”举办此次“助顺邮我”历任定点帮扶挂职干部直播助销活动,是学校从实际出发,结合长顺自身需求,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大力推进消费扶贫工作的重要举措,旨在帮助定点帮扶地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拓宽销售渠道,助推“顺货”出山,助力乡村振兴,决胜同步小康。

自承担定点扶贫工作以来,北京邮电大学共选派4位优秀干部赴定点扶贫县挂职工作。5年来,学校历任挂职干部相继走进贵黔大地,用奉献诠释“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价值追求,用行动书写“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的接力宣言,用拼搏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青春诺言,在扎实落实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奋力书写乡村振兴崭新篇章的道路上不懈奋斗,接续前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