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2020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 2020-09-08 10:31 出处 : 教务处

9月2日,随着最后一批录取通知书发放完毕,我校2020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今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从7月下旬开始至今,历时一个多月。我校今年共录取本科新生3706人,少数民族预科新生68人,包含了普通高考统招、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艺术类、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少数民族预科、内地西藏班、内地新疆班、港澳台侨联招、香港免试招生、澳门保送生、免试招收台湾学生等13种招生类型。

在今年招生各项工作中,招生办公室严格执行教育部关于招生录取工作的相关规定,强化责任意识,严肃纪律要求,在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线上招生工作和招生宣传活动。同时,招办积极探索招生改革,继续推进大类招生模式,试点将现代邮政学院两个邮政类专业放在部分省份提前批次招生,继续在北京、天津等7省市试点普通理工科专业不调剂政策,在其余省份根据考生报考志愿情况合理调整各专业招生计划,使得我校今年本科新生总体志愿满足率达到了98.22%,为近年来最高,为后续的专业人才培养奠定了基础。从今年招生录取结果来看,我校本科生源录取名次在全国理工类高校中持续名列前茅。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科招生工作,校党委书记吴建伟、校长乔建永、校党委副书记王同奇、副校长孙洪祥在录取期间来到现场检查指导招生录取工作,亲切慰问招生录取工作人员。校领导听取了招办关于今年招生录取工作安排、各省份录取进展以及生源情况的汇报,对我校今年的本科招生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今后的招生工作提出了要求,作出了部署。

吴建伟指出,本科招生是学校办学和社会认可度的晴雨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要加强对于通信、计算机、人工智能、网络空间安全等优势特色专业的宣传,做好与其他行业特色高校的横向对比分析,总结经验,梳理成效,继续推动专业改革工作。同时,在招生录取工作中,要坚持对学生负责、为学生服务的宗旨,认真审核考生档案,优化录取通知书设计,加强对于录取通知书邮寄过程的跟踪,为新生提供更好的人文关怀。

乔建永要求,要加强对于各省尤其是高考改革省份录取情况的总结和分析,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发掘归纳经验做法。强化政策的指引,优化招生宣传队伍结构,深入宣传学校校企合作和创新人才培养的举措,充分展示学校“双一流”建设成果和沙河校区建设的新风貌,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保持生源质量稳中有升。

在检查指导过程中,校领导要求全体招生录取工作人员要强化责任意识,严守廉洁纪律,严格履行职责,确保招生录取工作公平公正,规范有序。

录取期间,校工会的领导也来到录取现场,对现场录取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