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召开“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对接会

发布时间 : 2020-09-18 16:15 出处 : 教务处

9月16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召开“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对接会。副校长孙洪祥、华为云计算BG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部长曾伟胜一行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和课程共建教师参加了对接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分为主会场和三个分会场。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卫东主持。

孙洪祥代表学校对曾伟胜部长一行表示欢迎,对华为长期以来给予北邮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我校“高新课程”、“智慧教室”的建设规划和成果,并着重介绍了我校“四融合”人才培养理念。他指出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是课程,因此课程建设既需要站得高,更需要俯下身做的好,课程建设要符合人才培养规律,要能够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他希望通过与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的深度合作,进一步推动北邮—华为学院建设,打造产教融合典范,着力培养ICT领域引领未来的科技领军人才。

曾伟胜部长表示,北邮是公认的“信息黄埔”,华为期待与北邮进一步深度合作,共建课程,分享研究成果和研究资源,共同为国家培养优质人才。随后,华为云高校合作经理王海艳介绍了鲲鹏和昇腾人才培养基地合作项目,我校教师代表对合作课程做了简单介绍,并表示期待与华为进一步的合作和共建。

最后,参会人员就校企合作主题在三个分会场进行了线上线下交流研讨,双方进一步分享了课程建设内容和人才培养计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