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召开信息化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 : 2020-10-06 15:05 出处 : 党政办公室

10月6日,北京邮电大学召开信息化工作专题会,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副校长孙洪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孙洪祥主持。

会议听取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信息化工作及本年度信息化重点任务完成情况汇报,并围绕学生一张表、教师一张表、网上服务大厅、沙河数据中心、沙河校区楼宇弱电工程、云网基础设施、校园智慧安防、校园地下管网摸排、网络安全建设等本年度信息化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情况进行了讨论。会议特别围绕教代会提案中为师生员工办实事的信息化有关项目进行了部署。

孙洪祥指出,各单位要提高思想站位、明确工作态度、厘清工作权责,紧抓不懈,全力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任务顺利完成。

在讲话中,吴建伟指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工作,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多次召开领导小组会议,统筹一体推进,取得了一系列成果。特别是在此次疫情期间,信息化建设的成效得到进一步彰显。后疫情时代对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年度信息化建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切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针对进一步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吴建伟提出三点要求:第一,站位要高。要抓好顶层设计,制订符合学校实际的信息化建设方案,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加强协同配合,推进各项工作效能不断提高。第二,责任要清。要理顺管理机制,明确主体责任,种好各单位信息化建设的“责任田”。第三,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要明确信息化建设 “一把手”工程的重要地位,全力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实现校内互通互联和信息资源共享。

吴建伟强调,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师生的满意度作为开展信息化工作的出发点和检验标准,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各项重点任务,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