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与中国邮政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 2020-10-18 18:11 出处 : 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10月17日,北京邮电大学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西土城校区举行。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吴建伟,校长乔建永,副校长赵纪宁、王文博,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爱力,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康宁,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温少祺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开始前,学校与中国邮政集团主要领导进行亲切会谈,就战略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北京邮电大学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的宣传片,对北京邮电大学传邮万里、国脉所系的时代使命有了清晰的认知、对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与体会,坚定了双方开展深入合作的信心。

乔建永在致辞中向中国邮政长期以来对北邮发展的关注、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向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乔建永指出,北邮和中国邮政有着深厚的事业渊源,传承着相同的历史使命,“传邮万里”既是北邮人的不变初心,也是邮政人的矢志追求。当前,以5G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信息通信技术,正在引领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浪潮。随着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与传统行业加速融合,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蓬勃兴起,也为邮政行业快速发展与转型升级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

乔建永介绍,北京邮电大学着眼于构建深度融合的政产学研合作新平台,聚焦培养邮政行业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在全国率先成立了现代邮政学院,并对学科和专业布局进行了再优化、再提升,力争站在物联网时代的最前列打造现代邮政高等教育的教育教学体系。乔建永强调,希望通过加强合作,实现学校信息科技学科优势与中国邮政集团企业资源优势的强强联合,进一步打造产教融合新模式,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努力培养经济转型升级亟需的现代邮政业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共同引领行业新发展、激发新动能、实现新跨越,共同携手开启现代邮政产教融合的新篇章。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爱力在致辞中指出,“六十五载,传邮万里,钟灵毓秀,薪火相传”,作为一名老邮电人,刘爱力认为北邮与中国邮政同根同源、一“邮”相承,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他对北邮为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通信事业输送了大批优秀的专业和管理人才表示感谢。刘爱力向大家描述了现代物流的发展方向与远大前景,表示中国邮政正在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构筑改革发展的“四梁八柱”。中国邮政与北邮的战略合作具有深厚的历史基础、深刻的时代背景和深远的战略意义,希望通过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共同演绎产学研用合作佳话,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王文博副校长和康宁副总经理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吴建伟书记与刘爱力董事长共同为“中国邮政人才培养基地”“北京邮电大学思想教育基地”“北京邮电大学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署,标志着我校面向邮政行业人才培养迈向新的阶段,也是对我校65周年校庆的献礼。

媒体链接

国家邮政局网站:http://www.spb.gov.cn/xw/xydt/202010/t20201020_3254245.html

中国教育新闻网:http://www.jyb.cn/rmtzcg/xwy/wzxw/202010/t20201019_366534.html

中国科技网:http://m.stdaily.com/index/kejixinwen/2020-10/20/content_1030306.shtml

新浪网:https://edu.sina.com.cn/l/2020-10-19/doc-iiznezxr6824276.shtml

北京头条:https://app.bjtitle.com/8816/newshow.php...wx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