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与紫光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 2020-11-13 08:35 出处 : 科学技术研究院

11月12日,北京邮电大学与紫光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副校长王文博、副校长孙洪祥,紫光集团董事长赵伟国、紫光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紫光国微董事长马道杰、紫光集团高级副总裁赵玉军、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李子威,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在双方领导见证下,战略合作协议由王文博副校长和马道杰副总裁签署。

仪式开始前,乔建永校长一行参观了紫光集团展厅,并与紫光集团进行座谈交流。校企双方围绕科研攻关合作、人才联合培养、教育新基建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乔建永对紫光集团助力北京邮电大学教育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并对紫光在芯片、云网领域的成就和对通信产业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他指出,北邮和紫光在电子信息领域都有着长期积累,希望双方加强在5G通信、网络安全、人工智能等方面的全方位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化产教融合,打造一流的科技人才培养高地,实现合作共赢。

赵伟国代表紫光集团对北京邮电大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北邮在信息通信领域人才培养方面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肯定。他强调,将充分利用集团在集成电路、数字化转型方面的优势,全力支持与北邮的合作,希望双方在信息科技领域的前沿创新和成果转化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共同开拓广阔发展空间。

紫光集团是国际领先的手机芯片企业和企业级IT服务细分领域的国际领导者。双方战略合作旨在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抢抓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新机遇,推进新时代教育现代化建设,服务我国网络强国和制造强国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