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北京邮电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 2020-12-31 17:32 出处 : 党委宣传部

12月3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北京邮电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西土城校区科学会堂举行大会选举和闭幕式。大会秘书长赵纪宁同志主持会议。

大会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北京邮电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中国共产党北京邮电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党委委员候选人建议人选名单》和《中国共产党北京邮电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纪委委员候选人建议人选名单》。全体代表表决通过了大会监票人名单,通过了胡启镔同志为大会总监票人。大会宣布了计票人名单。

总监票人胡启镔同志主持大会选举工作。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新一届纪委委员。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北京邮电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关于第十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时期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认为过去五年学校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更加有力、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明显、人才培养成绩突出、学科建设成果丰硕、科研实力大幅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国际交流合作深入开展、校园环境不断改善,办学水平全面提高,各项事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大会认为,学校党委坚决扛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在扶贫工作做到精准扶贫、精准发力、持续用力,为实现贵州省黔南州长顺县高质量退出贫困县序列作出了积极贡献。大会认为,面对新冠疫情,学校党委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带领全体北邮人为保卫校园净土,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大会同意党委工作报告对五年来办学治校基本经验的总结,同意报告对学校发展所面临形势的认识和分析。

大会明确了全面建设信息科技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目标和“两步走”战略部署,确定了全面做好今后五年工作的八项战略任务,强调了必须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大会号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站在开启学校事业发展的新起点,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奋勇前进,谱写全面建设信息科技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北京邮电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关于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充分肯定了学校十四届纪委的工作,认为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支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不断健全完善,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纪法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增强,校园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师生满意度不断提升。

大会要求,要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全面建设信息科技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篇章保驾护航。

赵纪宁同志代表提案工作委员会向大会通报提案征集情况。

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同志致闭幕词。吴建伟首先代表大会主席团感谢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的亲切关怀和正确领导,并对大会的全体代表和为筹备本次大会辛勤付出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吴建伟表示,本次代表大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学校十三五时期的工作,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科学制定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吴建伟指出,本次大会是一次牢记使命、开拓创新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总结了学校过去五年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客观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提出了全面建设信息科技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目标、“两步走”战略部署和行动纲领。本次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凝聚共识的大会。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热情,务实的态度,认真审议并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对第十四届党委和纪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提出了许多富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体现出了强烈的主人翁姿态和高度的使命感。本次代表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吴建伟代表新当选的两委委员郑重表态,将不负全体代表的重托和全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期望,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严于律己,积极工作,不断加强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领导学校发展能力和水平,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更加注重实现和维护广大师生的根本利益,更加注重保护和激发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切实担当起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建设信息科技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历史重任。

吴建伟强调,中国共产党北京邮电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审议通过的两委报告明确了学校事业的发展方向,描绘了学校事业发展蓝图,是指导未来五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的纲领性文件,对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信息科技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具有重要意义。

吴建伟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和全面贯彻第十五次党代会各项部署,迅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各位代表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在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中发挥带头作用,团结动员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把大会的部署、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按照党代会报告的精神和大会决议,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网络强国的宏伟事业贡献北邮智慧和北邮力量。

吴建伟勉励与会代表,在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全体共产党员和全校广大干部师生员工,按照本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开拓创新、奋勇前进,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信息科技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大会期间举行了各代表团会议和主席团会议。

各代表团会议

主席团会议

12月31日上午11时许,中国共产党北京邮电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闭幕式后,召开了新一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北京邮电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召开了新一届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北京邮电大学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校党委书记吴建伟、校长乔建永、校纪委书记王同奇分别对党委和纪委有关工作提出要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