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校长乔建永与合肥市市长凌云会谈

发布时间 : 2021-03-28 20:03 出处 : 党政办公室

3月26日,校长乔建永率队赴合肥市考察,与合肥市市长凌云会谈,商讨校市合作事宜。合肥市副市长路军、市政府秘书长罗平,我校原党委副书记李杰、科研院院长贾庆轩参加。

乔建永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他说,北京邮电大学是信息科技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多科性、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在65年多的办学历程中,学校紧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信息科技领域优秀人才,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重大国际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合肥发展速度快、质量好,科创实力和政策优势明显,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发挥学校学科、人才、科研资源优势,与合肥在人才培养、企业孵化、技术研发等方面开展合作,为合肥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凌云对乔建永一行来肥考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合肥市的情况。她说,近年来,合肥深入推进与国内外知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合作交流,在科研成果转化、共建创新平台、联合办学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北京邮电大学科研实力强、专业优势突出,与合肥的城市气质高度契合。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在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网络空间安全、人工智能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合肥市将加强对接,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