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我校张平院士应邀参加第九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并发表演讲

发布时间 : 2021-09-10 18:38 出处 :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9月8日,以“创新引领·科技赋能·合作共享”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简称“科博会”)在四川绵阳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出席开幕式。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张平教授应邀参加本届科博会,出席主论坛并发表演讲。

张平院士在开幕式上演讲中强调了5G在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中的重要作用,并充分肯定了我国在全球5G发展中的重要地位。

开幕式结束后,举办了中国(绵阳)科技城创新发展论坛,多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围绕“凝聚科技力量·引领产业发展”发表主题演讲。张平院士作了题为《5G使能万物智联 5G使能数字经济转型》的主题报告。张平表示,5G是实现万物智联的基础,具体来说,5G开放架构的特点,提高了万物互联的可能性,实现让连接无处不在。5G的通信速度比4G高出10-100倍,可轻松传送大容量数据。张平指出,基于5G技术,可实现让诊断和医疗突破地域限制的智慧医疗,实现教育个性化和智能化的智慧教育等应运而生。张平强调,5G无线网络已成为工业互联网的核心部分。在新的发展阶段,应从传统面向人的网络架构和协议设计进行变革创新,在感-传-算-用一体化无线网络架构和可灵活适配的可信交互协议方面进行突破,满足工业互联网亟需的安全、可靠、确定时序等通信要求,使能数字经济转型。

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是经国家批准举办的重点展会活动,由科学技术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关注和国家部委的大力支持下,科博会已成功举办八届,在促进四川省对外开放、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加快科技城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届科博会采取线上线下融合举办模式,举办高新技术成果及产品现场展览和重点产业领域线上精品展示推介,同期还举办领导巡馆、开幕式、中国(绵阳)科技城创新发展论坛(主论坛)、新型材料产业发展论坛、新型显示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主宾国活动、中国(绵阳)科技城投资推介大会、第九届科博会成果新闻发布会等活动。

图片来源:川观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