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校长乔建永一行赴北京电影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 : 2021-09-17 20:50 出处 : 党政办公室

9月16日下午,校长乔建永一行赴北京电影学院调研交流,洽谈两校合作事宜。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钱军,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智锋,副校长孙立军,及我校副校长王文博出席座谈会。

在考察北京电影学院校史馆、声音学院、表演学院后,双方举行了座谈会。乔建永感谢北京电影学院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北京邮电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乔建永表示,北京电影学院是一所有着电影历史传承和深厚电影文化积淀的高等艺术院校,是中国电影人才的摇篮。两校地理位置毗邻,学科互补性强,希望双方在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多个方面加强合作,以前瞻视角和超前思维,深入推动工程学科与艺术学科的融合,在信息技术与艺术的交叉领域形成标志性成果,为促进两校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拓展新的育人渠道,为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四个中心”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钱军对北京邮电大学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钱军表示,电影的发展总是与技术革命联系在一起,北京邮电大学作为信息科技领域的顶尖高等学府,两校历史渊源深厚,希望双方以数字媒体学院结对子为切入点,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扎扎实实推动科学与艺术的结合,在建设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的进程中积极作为,为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校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