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教育部直属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工作专家组来我校现场检查职称评审工作

发布时间 : 2021-09-30 21:41 出处 : 人事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关于深化高等学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暂行办法》等文件精神,稳步推进部属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工作,受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委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组织专家组于9月27-28日对北京邮电大学教师职称评审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刚担任专家组组长,专家组成员有北京师范大学人才人事处处长刘臻,北京外国语大学人事处处长刘博然,吉林大学人力资源处处长顾旭东,南京农业大学人力资源部部长包平。

入校检查期间,校党委常委吴建伟书记分别会见了教育部教师工作司领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相关同志以及专家组成员,并就师资队伍建设情况,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的意义、作用与做法,深化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改革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9月28日上午,北京邮电大学教师职称评审工作现场检查汇报会在学生发展中心118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专家组组长陈刚主持,教育部教师工作司黄小华副司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教师工作司领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相关同志、专家组成员、我校各学院分管职称工作领导以及教师代表50多人参加了汇报会。

专题汇报会现场

苏森副校长向参会专家和教师介绍了我校职称评审工作总体情况,并重点从严把职称评审工作政治方向、严格落实师德师风基本要求、不断健全职称评审制度、严格履行评审程序等方面对我校职称制度改革的成效进行了汇报,同时对特色与创新工作、下一步举措等进行了总结梳理。

按照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工作相关要求,专家组分别召开了学院分管职称工作领导、中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调阅了近三年学校职称评审各类档案材料,并与基层人事工作人员代表、中青年教师代表、部分申诉人员及未获职称晋升人员进行了一对一访谈,重点考查学校职称评审工作的政治方向、评审制度、评审程序、评审结果、创新与特色工作等内容。

分管学院领导座谈会

中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

直属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工作是教育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若干意见》等文件要求,深入推进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放管服”改革而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根据教育部直属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工作要求,学校将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提高教师职称评审工作质量,更好地推进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为学校全面建设信息科技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实的人才资源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