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徐坤副校长出席“国际电联高级别研讨会”

发布时间 : 2021-10-08 13:08 出处 : 党政办公室

2021年9月2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圳市人民政府、国际电信联盟共同主办的国际电信联盟高级别研讨会在深圳隆重举行。我校副校长徐坤,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亓峰教授出席了研讨会活动。

会议围绕“数字联通世界:过去、现在与未来——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这一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共分为“凝聚共识,促进全球标准合作”、“消除鸿沟、拓展全球数字连接”及“协同发展、创造频谱资源价值”三个议题。

在“回眸奋斗史,续写新篇章——参与国际电联50年历程回顾”为主题的圆桌讨论上,徐坤副校长代表学校介绍了北京邮电大学在电联国际标准化领域取得的成果以及在未来全球信息通信标准领域的创新布局。徐坤副校长表示,北京邮电大学一直高度重视国际标准人才的培养,形成了具有北邮特色的培养模式,主要体现在知识产权体系课程构建、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新兴领域的战略布局与技术攻关以及与企业深度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北京邮电大学将积极参与国际电信联盟相关工作,积极为全球信息通信领域标准化创新做出北邮贡献。

在这次研讨会上,北京邮电大学还作为国际电信联盟积极贡献国内单位受到表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