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与中国电科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 2021-10-13 08:50 出处 : 发展规划处、“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学术委员会办公室

10月9日,北京邮电大学与中国电科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副校长王文博、副校长徐坤,中国电科董事长陈肇雄、党组副书记李守武、副总经理吕卫平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开始前,校企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围绕产学研发展、人才联合培养、核心技术攻关、科研项目合作申报、联合共建课程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将双方战略合作推向深入。

乔建永代表学校对中国电科助力北京邮电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表示感谢,并对中国电科在电子信息技术领域的成就表示赞赏。他指出,北京邮电大学和中国电科在信息通信领域都有着长期积累,北京邮电大学作为一所以信息科技为主的特色型大学,充分发挥信息科技优势,瞄准前沿,聚焦特色,致力于服务“网络强国”和“创新驱动发展”的国家战略需求,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双方共同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联合培养高端创新型人才,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共同开拓广阔发展空间。

陈肇雄董事长对北京邮电大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北邮在信息通信领域人才培养方面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肯定。他指出,中国电科正立足军工电子主力军、网信事业国家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三大定位”,加速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将充分利用电子装备、网信体系、产业基础、网络安全等领域优势,聚焦协同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双方务实合作,进一步提升合作成效,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文博副校长代表学校与中国电科李守武副书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达成合作意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