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乔建永校长出席2021新加坡中国留学生回国就业创业论坛暨留学人才招聘会(线上)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10-19 09:08 出处 : 人事处

10月16日下午,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指导,中国驻新加坡使馆教育处和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联合主办,新加坡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协办的“2021新加坡中国留学生回国就业创业论坛暨留学人才招聘会”(线上)开幕式及主题论坛成功在线举办。乔建永校长受邀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视频致辞。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闫炳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钱晓燕、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徐培祥、中国驻新加坡使馆教育参赞康凯、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一级巡视员黄侃、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朱信凯教授等相关领导也出席活动并在开幕式上发表视频致辞。

乔建永在致辞中对本次论坛及招聘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详细介绍了北京邮电大学的学校定位、学科特点、优势领域及人才战略,号召广大留学生回国发展,加盟北邮,创造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奇迹。

本次云招聘活动主题是“留学报国,回国服务”,设开幕式、主题论坛和留学人才云端招聘会等环节,云招聘活动将持续至11月中旬。

在主题论坛环节,来自国内地方政府相关机构负责人、知名高校学者教授、业界专家、知名企业家、媒体智库负责人,以及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武汉、山东、重庆等各界嘉宾代表,围绕“把握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机遇,助力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主题,在“新时代的留学报国志和海归中国梦”“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高校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育政策” “聚天下英才,创美好未来——国内地方人才政策解读”三场主题论坛上,就弘扬新时代留学报国精神,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育政策等问题进行了分享交流、政策解读,并在线互动沟通。我校人事处人才与专家工作办公室周海锋在主题论坛环节作了“传邮万里 聚五湖四海英才,国脉所系 攀信息科技巅峰”的报告,详细解读了北京邮电大学人才引育政策,诚邀海内外人才加盟北邮,共谋发展。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教育新闻网、神州学人、中国教育电视台、网易新闻新加坡等单位的支持,并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官网直播平台、中国教育新闻网官方直播平台、神州学人官方直播平台,以及央视频、网易直播、抖音、哔哩哔哩等直播平台上同步播出。

网易新闻:https://www.163.com/dy/article/GMH50NTB0550CBNY.html

直播回放:https://live.baidu.com/m/media/pclive/pchome/live.html?room_id=4874159152&source=h5pr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