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邮参与主办的2021年第七届IEEE网络智能与数字内容国际会议(IEEE IC-NIDC 2021)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 2021-11-24 14:53 出处 : 人工智能学院

11月17-19日,由IEEE北京分会、北京邮电大学、韩国汉阳大学、英国萨里大学、挪威科技大学及丹麦奥尔堡大学共同主办,北京邮电大学承办的第七届IEEE网络智能与数字内容国际会议(IEEE IC-NIDC 2021)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召开。

北京邮电大学原副校长郭军教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原副校长张琳教授、日本东北大学Nei Kato教授和韩国汉阳大学Joon-Hyuk Chang教授共同担任大会主席。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杨洁教授担任程序委员会主席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AI & ICT Enabling Shared Understanding”,会议聚集了来自中国、韩国、日本、德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分别就人工智能、信息通信技术、社交网络、媒体挖掘等多个主题进行了报告、研讨和交流。会议共收到来自国内外的论文200余篇,经过严格评审,最终收录论文99篇,由IEEE出版。

德国波鸿大学Rainer Martin教授、日本大阪大学Minoru Etoh教授以及韩国汉阳大学Sung Ho Cho教授分别为大会做了特邀主题报告,受到与会者的热烈欢迎。

人工智能与网络的结合引领着信息化技术的新方向,受到各国政府、产业界和学术界的高度重视。伴随着网络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创新,数字内容产业也在蓬勃发展。本次会议的举办为与会各国学者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会议发表的论文也为该领域的科技创新做出了重要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