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举行服务保障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 2022-04-29 16:28 出处 : 冬奥专班

4月28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服务保障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西土城路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副书记赵纪宁、王同奇,副校长王文博、张建华、孙洪祥、苏森出席大会,冬奥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获奖代表和参与服务保障北京冬奥冬残奥工作的师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赵纪宁主持。

总结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人员共同观看视频《卓越服务冰雪盛会,书写精彩北邮答卷》,动人而熟悉的画面带领观众重温了北邮师生服务保障冬奥的宝贵回忆。我校参与服务保障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师生代表向学校赠送了冬奥遗产。副校长孙洪祥宣读了《关于表彰北京邮电大学服务保障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勉励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将北京冬奥激发的热情、积累的精神财富转化为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随后,与会领导分别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在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师生代表交流分享环节中,我校冬奥组委工作人员陈阁、教师志愿者贺美琛、学生志愿者艾尔西丁·艾尼瓦尔、赛时实习生倪睿、“科技冬奥”科研团队成员张建华、驻地思政工作教师张权和驻地服务保障职工许志刚等师生代表从不同角度讲述了自己的冬奥故事。校党委副书记王同奇为冬奥先进事迹宣讲团代表授旗。志愿服务团代表吕守晔向全校青年宣读倡议书。

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在讲话中指出,北京邮电大学始终将完成好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各项任务作为光荣的政治任务和历史使命,在科技服务,赛事筹备,志愿服务等方面出色完成了党和国家交付的各项任务。他回顾了我校科技冬奥团队、赛时实习生团队、志愿者团队和驻地保障团队在服务保障冬奥期间的感人事迹和光荣成绩,为全体服务保障师生点赞。吴建伟向全校师生提出了殷切期望,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北京冬奥会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爱党报国的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学校各项目标任务的高质量完成和建设信息科技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中。二要大力弘扬冬奥精神、丰富北邮精神,从北京冬奥精神中汲取力量,不断丰富和发展“崇尚奉献 追求卓越”北邮精神的内涵和外延,心系祖国、志存高远,雍容大度、开放包容,苦干实干、坚韧不拔,执着专注、一丝不苟,协同联动、紧密携手,真正做到“崇尚奉献、追求卓越”。三要用好冬奥遗产、讲好北邮故事,要总结提炼好、充分运用好、传承发扬好北邮冬奥遗产,为更多人讲述冬奥背后北邮人的感人事迹,丰富北邮志愿服务精神内涵,进一步强化实践育人作用,凝聚奋进力量。四要加强体育育人、助力立德树人,进一步发挥以体育智、以体育心的独特育人价值,充分发挥体育育人在助力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培养身体健康、心态阳光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在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吴建伟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吴建伟强调,全体北邮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北京冬奥精神,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为建设网络强国、信息科技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