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徐坤校长带队赴宁波、南京开展产学研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7-27 13:28 出处 : 党政办公室

7月22日至24日,徐坤校长带队赴宁波、南京就科技项目合作、专业人才培养、产学研基地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与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彭佳学,余姚市委书记傅贵荣,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刘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江苏总站站长季明等进行会谈。

在浙江超晶晟锐光电有限公司,徐坤一行参观了公司红外芯片研制生产线。傅贵荣介绍了余姚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情况,芦鹏飞教授汇报了红外芯片及器件的研发进展,以及北邮红外光电中心建设发展规划。徐坤表示,要坚持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聚焦“卡脖子”关键领域,推动校地、校企优势互补、深度合作,更好地实现协同发展、共赢发展。

在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校院双方共同围绕产业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体制改革、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为深化校院、校地合作,推进有组织产学研协同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明确了工作路径。

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江苏总站,季明介绍了江苏总站建设发展基本情况,重点就总台“5G+4k/8k+AI”战略布局、超高清视音频制播系统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徐坤表示,希望未来与江苏总站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探索以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带动媒体技术创新升级实践举措,更好服务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实施。

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