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举办第三届“系统论、信息论、博弈论”三论融合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11-19 12:36 出处 : 理学院

2022年11月17日—18日,北京邮电大学第三届“系统论、信息论、博弈论”三论融合学术会议以线上直播方式顺利举办。本次会议汇聚了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以及中国移动、华为公司等二十多个国内外大学、科研院所以及知名企业的专家学者,聚焦三论融合领域前沿热点问题,大家相聚“云端”,分享交流研究成果,参会人数超过5.6万人次。

大会主席乔建永教授、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张建华教授、中国科学院马志明院士、西安交通大学徐宗本院士,相关大学及研究机构和企业的专家学者,以及北邮相关单位负责人和老师出席了17日上午的开幕式。开幕式由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冯志勇教授主持。乔建永教授在开幕式致辞中向与会嘉宾及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三论融合学术会议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探索香农信息论的底层逻辑,聚焦数学、物理学领域的基础问题研究,取得了积极成果。张建华副校长在欢迎辞中介绍了北邮近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改革成效,希望通过举办三论融合学术会议加强学科之间的交流合作,促进多学科融合发展。

马志明院士在大会报告中介绍了π-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及阶段性研究成果;徐宗本院士分享了智能空口数学技术方面的研究成果;王晓云总经理介绍三论融合推动6G智能无线空口技术演进方面的成果。中科院的蒋田仔研究员、香港浸会大学汤雷翰教授、北京理工大学胡斌教授、中国移动首席科学家刘光毅、华为公司理论研究部白铂主任以及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张建华(女)、许晓东教授等分别围绕三论融合的前沿和热点问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设置了2场大会报告和5场专题报告,47位专家学者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会议主题明确、内容丰富,与会专家聚焦相关领域的核心科技问题和创新应用,研讨和交流了基于产业应用的基础理论研究方面的学科融合最新研究成果,有力推动了三论融合核心科技问题的创新性研究,促进了相关领域及学科交叉融合,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学术影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