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我校“邮此启航”工作室入选北京高校就业指导名师工作室

发布时间 : 2022-11-21 10:07 出处 : 学生处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开展了市级就业指导名师工作室评选、北京高校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等活动,我校学生处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的“邮此启航工作室”入选北京高校就业指导名师工作室,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副书记王莹荣获北京高校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市级优秀奖。

由我校推荐的五家重点用人单位“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荣耀终端有限公司”全部成功入选北京市优秀毕业生职场体验基地”。   

“邮此启航”工作室是集个体咨询、团体辅导、教学实践为一体的覆盖面广、特色性强、影响力大的校级工作室。工作室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促进学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为目标,为全校学生提供专业化、模块化、规范化的辅导与咨询。在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关怀下,工作室面向全体学生举办生涯咨询、就业指导、求职力训练等特色活动百余场,就业指导工作不断向专业化、精准化、深度化推进,深受学生欢迎和喜爱。

工作室以教育引导毕业生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在重点地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建功立业为目标。连续多年举办“立鸿鹄志 做奋斗者”、“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牢记使命心向党 青春奋斗报祖国”、“建网络强国 做时代新人”等一系列就业指导主题活动,鼓励毕业生以及所长报效祖国。

工作室围绕学生共性和个性化需求,制定指导方案,开展精准指导。“邮此启航”系列讲座、“职涯邮我”工作坊、“求职之路”公开课、“未来职场说”企业名师面对面等工作室精品品牌活动,迄今已举办60余期,深受学生喜爱。针对考公群体和求职力较弱的群体,工作室推出“扬帆计划”公考助力培训、“就业提升训练营”等专项计划。同学们在培训中提高了能力、树立了自信,找准了方向,最终顺利求职。

学校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构建思政教育与生涯教育相结合的育人机制,努力探索就业育人工作经验,全力引导和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