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馆员职业能力提升系列培训首场报告会召开

发布时间 : 2022-11-27 12:04 出处 : 图书馆

为建设积极向上的图书馆组织文化,不断提升馆员队伍的职业道德修养和专业化服务水平,2022年11月23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线上召开图书馆馆员职业能力提升系列培训首场报告会。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张建华,教育部高校图工委主任、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高校图书馆分会主任委员、国家图书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陈建龙,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全体馆员和益友读书社团学生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馆长吴旭主持。

张建华在致辞中指出,学校“十四五”规划明确了图书馆的发展定位,要努力建设知识服务与创新服务为主导的智慧图书馆,不断完善立体化文献资源保障与服务质量。针对图书馆发展,张建华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牢固树立师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要把“服务第一,师生满意”作为最基本的价值取向。二要根植高尚、敬业的职业道德。全体馆员要做到为人师表,热情、真诚地为读者服务,展现积极进取、道德高尚的精神风貌。三要健全以质量与贡献为导向的制度体系。要重视馆员队伍建设,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以质量贡献为导向,建立和完善规范化、科学化、民主化的图书馆管理制度体系。

陈建龙馆长以“引领高校图书馆馆员全面发展的图书馆精神”为题,以“感人、融合、奉献、通变、至臻”的图书馆精神为主线,为参会人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围绕业务交流、馆员培训、制度管理、文化建设、学科服务等方面踊跃提问,深入交流,会场气氛热烈。

北京邮电大学将以此次系列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图书馆馆员队伍的职业道德修养和专业化服务水平,激励事业型思维,努力建设积极向上的图书馆组织文化,提高服务师生、服务学校,乃至服务国家的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