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致敬!所有挺身而出、点亮希望的北邮人!

发布时间 : 2022-12-08 10:32 出处 :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隔离寒冬,但不会阻拦温暖
隔离病毒,但不会隔离爱
他们是园丁,也是战士!
他们闻令而动,主动入驻校园
他们冁然而笑,拥抱爱与担当
他们忠诚坚守,筑牢抗疫防线

他们在严峻形势下奋勇向前
在平凡之路上走过黎明与黑夜
贡献着独属于“北邮”的力量
感恩无私,致敬勇士

 

他(她)们
有的不愿留下姓名
有的选择用一线的视角
向我们讲述
他们眼中抗疫的北邮人
……

 

我是党员 我先上

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校园原本的宁静。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机关党委认真落实学校部署,广泛动员,各级党员干部、志愿者双管齐下,迅速组建志愿服务队,投入到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为打赢“疫”战凝聚起磅礴的“红色力量”。

“育人为师 抗疫为士”。机关党委离退休党支部的她,丈夫已经深入抗疫一线,80后的她本可以在家照顾老人和孩子,居家办公。当看到学校的号召,她将孩子交给姥姥,主动请缨入驻沙河校区,驰援校园疫情防控一线。她以温柔的臂膀承托暖心的饭菜,传递学校的爱心餐给封控的学子;她辅助医护人员一起为封控楼层的学生采样检测;为母则刚,为师则强,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我来,我在”。机关党委纪检党支部的她,90后新手妈妈。她闻令而动,将幼子交给家人,收拾个人物品入驻沙河校区,“疫”不容辞地积极投身于防控办公室的辅助协调工作中,用爱心和奉献诠释年轻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对于“逆行”,90后的她温柔地说:“我想和大家一道,为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守护师生健康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恪守党员本色 投入抗疫工作”。机关党委组织部党支部的他,正值借调期,刚出差返京半月,本可按照当前所在单位工作安排,暂时居家办公等待返岗通知,当看到学校发出的号召后,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工作,入驻沙河校区,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中。一手抓本职工作,一手落实疫情防控任务,助力营造安全稳定校园。对于“逆行”,他只是说“做了一名党员干部该做的事”。

从黑夜到黎明,默默无闻忠诚坚守的他与她,用行动传递爱与温暖。协助核酸采样、封控学生宿舍送餐、返乡服务、分餐运餐、物资分发……一个个义无反顾的“逆行者”的身影,用担当、奉献和坚守,用积极的行动筑牢“邮”防线。当然,不止是冲在一线以及担任志愿先锋岗的部分党员同志,还有更多的他们与她们在时刻准备着。 

在最紧要的关头 奔赴最需要的岗位

他是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青年教师何明枢,12月2日起,开始进驻沙河校区参加抗疫工作。他说:“学校是我们工作的地方,更是我们第二个家,其实也没有思考那么多,作为青年教师、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从北邮毕业的学长有责任也有义务参加到学校的疫情防控保卫战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为学校安全和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和安全出一份力。”

图:青年教师志愿者奔赴沙河校区疫情防控一线参加工作

何老师驻校后的主要工作是在沙河校区S4楼做好保障工作,每天要负责给管控的同学们送餐、送水、运送抗原试剂,协助转运抗原或核酸异常的同学,并配合辅导员对同学们的各种需求及时给予应答。

图:何老师与其他教师志愿者一起驻楼开展工作

何老师说,“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不能仅靠着一两个人的努力,一定是齐心协力才能取得成功。在学校防疫的一线,我看到有的老师已经在学校奋战了2周以上的时间,他们有的住在办公室,有的跟学生住在一起,但大家都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我看到同学们在疫情中不言弃、不放弃的奋斗精神,当前很多同学都在备战考研、考试,病毒传播的风险无疑给他们的学习造成巨大挑战,同学们的坚强和执着让我很受感动。我更看到学校为保障大家安全做出的努力,在最关键的时刻和最紧要的关头,有学校健全的体系策略保障,这是我们坚强的后盾!我们需要挺身而出的老师,更需要坚强向前的同学,每一位同学和老师都是战胜黑暗的一束光,汇聚起来必然能够将希望点亮!”

时光无语,岁月无声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
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感谢平凡之路上砥砺前行的他们
向每一位向“疫”而行的北邮人致敬!
希望如期而至的不只有春天
还有洋溢在
北邮人脸上的幸福光彩~

个人防疫手册(1.0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