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与“邮”相伴的日子里,请记住那闪光的名字——“北邮人”

发布时间 : 2022-12-08 12:37 出处 :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12月7日晚,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30场新闻发布会。会上强调,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动态优化防控措施,走小步不停步,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维护好首都安全稳定大局。

发布会所传递出的信息,激荡着与病毒鏖战许久的我们。然而当我们感慨于三年的战“疫”时光虽艰难却不凡,当我们思索着如何才能更坚定地走向未来,请不要忘记,在与“邮”相伴的日子里,有那么一些身影,那么一些人,用他们的付出护你无恙佑我安好!在努力回归正常的日子里,也请用我们的坚持和努力作回应,继续携手应对未来道路上的各种风浪和挑战!

今天
请跟随我们一起走近邮苑
感受那些无声的日夜守护
触摸足以温暖寒冬的
北邮温度

 

4*24小时的坚守

她是沙河校区医务室孙松冰,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更是一名党员。当校园疫情突起时,身为党员的她冲锋在前,与同事们并肩战“疫”。她们,不是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上,就是在奔赴疫情防控的路上。

由于疫情形势严峻,沙河医务室相当一部分工作力量因疫情被临时管控在家,为了确保校区内必备的医护力量,也为了减少人员流动,孙松冰同志主动申请延长在岗时间。11月22日,当沙河校区疫情突发,她持续坚守岗位,一丝不苟完成紧急核酸采样、预检分诊、门诊、急诊、出诊、换药、发热随访、转诊追访、收费、协助准备防疫物资等各项工作。在整整连续上了4个24小时连班、一个白班后才得以轮岗休息,随着沙河校区疫情形势的变化,仅仅休息了一天的孙松冰再次返岗,与同事们一起参与到入楼核酸采样工作中……

坚守阵地,做好校园防疫的“幕后管家”

他是后勤保障人员李训。主要负责涉疫楼宇送餐、送饮用水调度等工作,面对涉疫楼宇的潜在风险,他和他的同事们将个人安危置之脑后,根据每日供餐需求,合理调配送餐服务队伍,保证涉疫楼宇的师生都能在第一时间吃上热腾腾的饭菜。面对复杂多样的形势,他采取灵活多变的方式,时刻调整送餐方案,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每日早餐、中餐、晚餐及供水服务。他们24小时随时待命,服从安排,随叫随到,像一颗颗熠熠发光的螺丝钉,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前几日大风寒潮来袭,气温毫无征兆地降到零度以下。由学校后勤自管业务中心、热力中心联合组成的送餐服务队伍某日接到了紧急任务,大家凌晨6点便迅速到达集合地点。突发任务以及气温骤降导致现场的工作人员都没来得及增添衣物,寒风刺骨、滴水成冰,大家的耳朵和双手冻得通红,但谁也没有停下备餐的步伐。李训说:“累点苦点没关系,一定要让孩子们按时吃上可口的早饭。”

李训家在外地,已经半年没回过家了,家人担心他的身体但更多的是支持他的工作,这也让他更加坚定地站在防疫一线。看到学校里那么多的师生员工都在为疫情防控辛苦付出时。他说,“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疫情早日退散,每个人都能身体健康,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多理解、配合和支持我们的工作。”

多种角色 一种担当

她是西土城路校区校医院医生崔珊珺。她做过入户“大白”,也曾在阳性病例隔离酒店担任医疗保障人员,她的角色还有很多,防疫工作预检分诊人员、核酸采样人员、核酸采样小组组长、驻校抗疫医务专班排班协调人……她曾经连续3周在沙河校区健康驿站负责医疗保障,健康监测、心理疏导,协助核酸检测和环境采样工作中都有她的身影。结束健康驿站的保障工作后面对突如其来的校园疫情,隔离期刚满的崔珊珺立即返岗西土城路校区,担任追“阳”小组组长,驻校开展抗原检测、核酸采样、追阳溯源等工作。

谈到抗疫工作的种种,崔珊珺说:“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深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意义,深知越是关键时候,越要服从大局、一切行动听指挥的重要意义,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

知难而上只为共克时艰

她是后勤公寓中心员工杨丽华。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闻令而动,迎难而上,义无反顾地选择了投身一线,“领导询问能否驻校时,我说我随时可以。开始驻校那日就打电话和父母说了,防疫形势严峻、需要驻校,工作会很忙,各自保重,没有重要事情就不要打电话了”,她不惧危险、不怕辛苦,自11月21日驻校以来,每天早上6:00开始在协调后勤工作,随时配合接收、清点防疫物资,陪同疾控部门人员到宿舍楼内为核算检测结果为十混一涉及的所有学生逐一做单管核酸检测,同时还要实时关注群内消息,根据政策变化通知实时更新、实时调整,每天工作直至凌晨,形势严峻时凌晨2-3点就要根据指示开始新的工作。

面对高强度的工作量,无怨无悔,决不退缩,“这期间各部门都是人员少、工作量大,每人都担着几项工作,没有固定的吃饭时间,经常刚吃几口饭就有新任务,有时吃一顿饭十几分钟左右的时间内要接四五次电话,有时忙完大概下午一两点钟才有时间吃午饭,八九点钟吃上晚饭也是常有的事”,驻校工作期间她和同事们互相打气、互帮互助,积极细致地完成了每一项任务。

疫情虽然加剧了寒冬的严酷,杨丽华和同事们用行动创造了温暖,争分夺秒地工作,哪怕吃不好睡不够,也要全力以赴地做好各部门的后勤保障工作,扫除抗疫人员的后顾之忧,保证封控师生的生活需要,这是作为奋战在一线的北邮人的真实写照和坚定信念,他们用自己的昼夜付出打造了坚不可摧的保护壳,足以抵御疫情肆虐的寒流。

“疫”往无前,“疫”无反顾
无惧风险,担当作为
与“邮”同在,共克时艰
这场疫情保卫战
他们冲锋在前,始终相伴
这个寒冬
他们是邮苑最温暖的存在!

附:一键收藏!应急指南+抗原自测+常用药箱,科学理性应对奥密克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