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

发布时间 : 2022-12-09 11:19 出处 : 学生处

12月7日,学校召开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校党委书记吴建伟,校党委副书记赵纪宁,副校长王文博、孙洪祥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及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赵纪宁副书记主持。

学生处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和2023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各学院党委书记分别介绍了本学院就业工作情况,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赵纪宁副书记、王文博副校长、孙洪祥副校长分别剖析了影响就业的深层次原因,强调要加强“招生、培养、就业”联动,并对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吴建伟在讲话中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双重压力下,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总体保持稳定。吴建伟强调,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将毕业生就业情况作为反映学校人才培养成绩的重要指标。吴建伟深入分析了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环境和形势,指出各单位要继续认真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积极克服疫情等不利影响,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的就业。

吴建伟就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发展趋势,充分认识到做好就业工作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二要加强对毕业生就业情况的科学分析,找准问题原因,寻找解决途径。各学院要与重点用人单位增进了解,听取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评价,建立良好合作关系。三要加强对毕业生的教育引导,主动邀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地区就业的校友返校,开展座谈交流活动,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全力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