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批两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发布时间 : 2022-12-16 21:32 出处 : 科学技术研究院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网站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王长峰教授申报的《“一带一路”重大项目风险动态监测与预警研究》、何瑛教授申报的《数字化变革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研究》成功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目前我国人文社科研究领域层次最高、权威性最强、影响最大的科研项目,其定位是面向国家高层宏观决策和战略需求,着力推出有分量、有深度、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聚焦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定位于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重要基础和前沿问题,是国家在科学研究领域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对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具有深远影响,其研究成果代表了人文社会科学的国家水准,是衡量高校人文社科科研水平的重要指标。

此次我校立项的项目内容涵盖“一带一路”、数字经济等领域,不仅体现了时代特征,还结合了学校信息科技优势,实现了学科交叉融合,为党和国家关注的重大经济社会问题提供了科学决策和管理实践的重要智力支撑。

向成功获批的老师表示祝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