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 2023-01-10 20:39 出处 : 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

2023年1月6日,北京邮电大学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赵纪宁,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有关同志等出席开幕会。190名学生代表和176名研究生代表参加大会。校团委全体老师,各学院团组织书记,第十八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全体工作人员,真情志愿者联合会主席,主要学生社团负责人,各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人员代表等列席大会。

大会在嘹亮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清华大学学生会主席王睿、北京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刘楚煜、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主席唐跃桓先后代表兄弟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和北京市学生联合会致辞,向大会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

学代会主席团主席张恩浩同学和研代会主席团主席徐梦秋同学分别代表北京邮电大学第十八届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作工作报告,对上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成绩与经验、存在问题与不足做了全面总结,并提出了今后一段时期的总体思路和努力方向。

赵纪宁代表学校党委充分肯定了第十八次学代会、研代会以来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成绩及全校学生的表现,并对全校同学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有理想”的好青年;二是要勇于担当尽责,做新时代“敢担当”的好青年;三是要踏实埋头苦干,做新时代“能吃苦”的好青年;四是要矢志艰苦奋斗,做新时代“肯奋斗”的好青年。赵纪宁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学生工作部门要充分信任学生、热情关心学生、严格要求学生,重视和支持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加强对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的领导,积极为学生成长发展创造条件。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加强对各级学生会组织工作的指导,帮助他们依法依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学校党委会更加重视共青团组织、学生会组织建设,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大会开幕会后,各代表团分别召开各分团会议,审议工作报告(草案)和提案工作报告(草案)并学习赵书记讲话。分团会后,学代会和研代会分别在线上分会场继续进行大会议程,分别审议通过提案工作报告和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第十九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和委员会。会上,新任主席团成员代表宣读致全校同学的倡议书。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将引领广大北邮学子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继承和发扬学生会、研究生会的优良传统,担负起时代责任,为全面建设信息科技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谱写青春华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