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创新创业 · 正文

学做小程序--云开发篇:近义词小程序----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举办北邮WIN大讲堂系列讲座(六)

发布时间 : 2020-11-27 10:03 出处 :

学做小程序--云开发篇:近义词小程序

----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举办北邮WIN大讲堂系列讲座(六)

11月25日下午,由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举办的北邮WIN大讲堂系列讲座第六场“学做小程序--云开发篇:近义词小程序”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乐享其约创始人、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研究生、学堂在线讲师施建锋作为主讲嘉宾,以近义词小程序实战项目为出发点,讲解微信小程序较于传统APP、网站的优势,以及微信小程序的开发步骤。

本次讲座主要针对有意学习微信小程序开发,且基础薄弱的入门级创新创业团队。讲座结合实际项目“近义词小程序”,讲解了基于“云开发”的微信小程序开发方式。云开发是一种最新的微信小程序开发方式,云开发提供云函数、云数据库、云存储、云调用等云服务,使小程序开发者可以将服务部署与运营环节进行云端托管,通过Serverless开发模式实现小程序产品的快速上线与迭代。云开发将极大简化小程序的开发工作,非常适合入门阶段学习。讲座的最后,主讲人通过一个的简单例子(小程序用户注册)的实操,让同学们深入理解了小程序前端、小程序后端、云开发和云数据库之间的关系,为同学们之后的创新创业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讲座是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举办的北邮WIN大讲堂系列讲座的最后一期,系列讲座旨在营造更浓厚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助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系列讲座自2020年10月25日至11月25日,共开展六场,包括:创新其实很简单、虚拟世界的探秘与开拓、从设计思维到设计实践、3D打印与体验创新设计、走进机器人世界等主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