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创新创业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吴建伟莅临第十二届大创展现场参观指导

发布时间 : 2021-05-22 18:17 出处 :

校党委书记吴建伟莅临第十二届大创展现场参观指导


5月22日上午,北京邮电大学第十二届创新创业实践成果展示交流会暨创新创业论坛在我校沙河校区隆重开幕。开幕式结束后,校党委书记吴建伟等校领导莅临创新创业实践成果展现场观展并进行指导。

吴建伟书记参观了优秀创新创业项目成果展示,并与近20个项目主创团队和指导老师进行了交流。期间,吴书记认真聆听了项目讲解,了解项目成果特色,并根据项目的技术优势及现实意义进行了指导,对项目未来发展和设计优化提出意见和建议。如对“基于SLAM的移动式多模态交互导览机器人”项目主创团队的创意表示高度肯定,同时对机器人的外观设计、界面优化、应用范围等方面提出了独到见解并指出改进方向,并表达了对该项目走出校园、服务社会的希冀。吴书记建议“北邮IP形象设计”项目团队从同学们的意见和喜好出发,将调研融入开发设计过程之中,让设计成果能够真正为同学们所接受和喜爱。他还指出,IP设计是树立学校文化自信的良好途径,北邮要有属于自己的文化形象,拥有属于自己的独特文化自信。

本届展会还展出了涵盖不同领域的校际合作项目。在参观我校与北京体育大学合作项目“户外体育旅游一体化服务小程序”项目过程中,吴书记肯定了校际合作的积极影响以及各校优势融合的发展模式,希望通过合作项目促进高校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共同推进双创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参观过程中,吴建伟书记充分肯定和赞赏了北邮年轻学子优秀的创新创造能力和实践运用能力。他要求并希望同学们在发挥技术特长的同时也要注意项目在现实中的应用,要将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起来,努力让创新成果走出校园、走入社会,让实践成果能够真正做到为社会服务,为新时代创新事业注入青春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