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创新创业 · 正文

第十二届大创同期活动|创新创业系列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 2021-05-22 18:25 出处 :

第十二届大创同期活动|创新创业系列讲座成功举办


以“我创新·我敢闯,我创新·我敢创”为主题的北京邮电大学第十二届大创展于2021年5月22日在北邮沙河校区隆重开幕。当日下午,大创展同期活动——创新创业系列讲座在沙河校区教学实验综合楼报告厅成功举行,旨在分享创新创业经验,培养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精神。讲座由创新创业教育实验实践基地主任韩康榕老师、“互联网+”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周慧玲老师以及嵌入式芯片及系统设计大赛全国组委会指导老师主讲。

韩康榕老师主讲的《我们来创新 We Innovate Now》介绍了北邮以“WIN”文化为引领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特色。我校开设了为学生夯实基础、提升素养的双创课程,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以及本研结合的实践项目。韩老师提到,叶培大创新创业实践班拥有经验丰富的各领域导师团队,目的在于培养拔尖人才,是北邮创新创业的重要基地。她表示,北邮始终为有创新想法的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条件保障。得益于北邮对创新创业活动的大力支持,北邮学子已在各类竞赛中取得了累累硕果,收获颇丰。

周慧玲老师主讲的《创新创业永远在路上——参加“互联网+”大赛的思考》介绍了马蹄铁团队与粮盾团队的具体案例,详解了参赛思路及备赛要点。周老师表示,由内而外的自主创新对人的锻炼效果非凡,学生对项目本身的热爱和追求对其以后的创业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同学们要保留心中创新的火种,为日后点燃创新之火夯实基础。

嵌入式芯片及系统设计大赛全国组委会的老师们以《不忘初“芯”,智联未来》为主题向大家介绍了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及系统设计大赛。来自各企业的老师们向同学们详细解说了赛题指南并给出了有关作品方向的建议,并对各企业的专业领域及提供的资源和平台进行了介绍,鼓励同学们积极参赛。

在与会师生的思维和经验的交流和碰撞中,本次创新创业系列讲座圆满结束。创新是一个国家不竭的生命力和创造力,北邮学子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创新锤炼自我,用实干报效祖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