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创新创业 · 正文

第十二届大创展同期活动|大学生青春创客秀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 2021-05-23 14:05 出处 :

第十二届大创展同期活动|大学生青春创客秀活动成功举办

5月23日,北京邮电大学第十二届大创展同期活动——大学生青春创客秀在沙河校区教学实验综合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共有16个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优秀项目参加展示,项目内容涉及互联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热点领域,并通过北京邮电大学官方微博、北京邮电大学官方抖音号、北京邮电大学Live直播(校内)等渠道进行同步直播。

依托于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的项目“新冠疫情背景下企业安全教育平台的开发”以互联网技术为核心,结合5G、AR技术和云边协同的网络架构,致力于用信息技术提高一线工人安全意识,检测生产环境中安全隐患,助力疫情期间企业生产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电子工程学院“基于AR的电子电路实验APP”项目团队为助力解决学生在实验中遇到的困难,依托AR虚拟现实的较强操作性与交互性进行研发,项目在增强实验趣味性的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探索欲望。

来自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师生的校际合作项目团队,发挥自身优势,针对当今大众运动不规范等现实问题,以实现康复业务一体化为目标,共同打造了“家+康复——肌骨慢性疼痛远程康复小程序”项目。该项目将持续推进融资,实现线下实体与线上平台共同发展并不断进行产品技术研发迭代,深度挖掘项目现实价值和社会意义。

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的“深度结合音乐节奏的横版动作类独立游戏设计”项目通过结合建模与动画制作技术,实现流畅舒适的游戏体验效果;“玉华宫文创产品设计”将汉字之美与数字文化、数字创意、平面设计多个领域的技术特色结合,实现建筑技术和艺术与文字艺术的巧妙融合;与北京林业大学共同组建的校际合作团队开发的“林地信息化管理系统”项目,关注森林资源的保护,实现林木统计的信息化。

此次青年创客秀还囊括了“布里渊光时域反射仪实验优化与改进”、““基于Cloud XR的讲堂直播平台””以及用科技传播人文情怀的“基于‘互联网+’的多模态新型英语学习互动圈”等智能服务项目,展现出青年学子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在多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的创新发展成果。

青春因创新而改变,梦想因创新而起飞。青年创客秀充分展示了大学生创造性的思维与不可估量的潜力与才华,实现从思想的启蒙到创意的启航。大创展这一全方位的平台将助力青年学子变创意为现实,成就青春梦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