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校代表北京赛区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红旅活动全国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 2021-06-12 16:11 出处 :

我校代表北京赛区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全国启动仪式

6月10日至11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简称“红旅”)启动仪式在江西井冈山举行。我校作为北京赛区代表与全国31个省(区、市)师生代表一起从井冈山出发“走读”百年伟业。

本届“红旅”活动紧扣“建党百年”主题,贯穿“四史”教育,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厚植学生“爱党爱国”情怀,聚焦革命老区,开展公益创业,引导师生服务乡村振兴。启动仪式上,“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革命烈士袁文才嫡孙袁建芳等,为青年学生讲授党史教育课。南昌大学、井冈山大学学生代表分享了“红旅”创业体会。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希望同学们要学好党史,明理增信,在学党史、悟思想的过程中传承基因、赓续传统、坚定信念、淬炼思想、磨砺本领;要扎根实践,服务基层,走进革命老区、偏远山区和城乡社区,将专业知识与创新创业相结合,带动一批乡村创新创业项目,催生出更多小微供应链,激活乡村发展内生动力;要学真本领,堪当大任,把个人理想与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我校师生还参加了本届全国启动仪式同期开展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项目分享会和现场教学活动。通过参加“红旅”全国启动仪式,北邮学子深受鼓舞,表示要传承和发扬伟大的井冈山精神,勇担时代使命,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书写青春。

据悉,经过5年的实践探索,已有300余万大学生参与“红旅”活动。广大青年学生走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和城乡社区,接受思想洗礼、加强实践锻炼。“红旅”已成为一堂融党史教育课、国情思政课、创新创业课、乡村振兴课、红色筑梦课为一体的中国金课。我校也将依托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一流社会实践课以及创新创业竞赛等多措并举深入开展“红旅”活动,促进思政教育、专业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扎扎实实上好这堂思政“金课”、实践大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