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定点帮扶 · 正文

“决胜脱贫攻坚战 喜迎建国七十载”北邮-长顺科技文化周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 2019-07-24 10:08 出处 : 党政办公室

7月20日下午,“决胜脱贫攻坚战 喜迎建国七十载”北邮-长顺科技文化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长顺县成功举行。黔南州委常委、副州长文海涛,贵州省扶贫办社会扶贫处二级调研员鲜迎筑,长顺县委书记高晓昀、县长李友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萧家明、县政协主席万红梅等长顺县领导,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吴建伟,校长乔建永,副校长赵纪宁、张建华、徐坤,贵州电信党委书记、总经理上官亚非,广东通信管理局局长苏少林,北京浩瀚深度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跃等来自全国各地的北邮校友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专家代表、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乔建永在致辞中回顾了学校定点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并指出,八年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带着深情厚意扎实开展定点帮扶的各项工作,在长顺县经济社会的发展、教育师资力量的增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改善等方面作出了北邮人应有的贡献,也在学校发展的历史上写下了难忘的一笔。

乔建永强调,长顺之长归根到底要靠科技进步,长顺之顺最终要靠文化繁荣。本次科技文化周活动聚焦这两大主题,学校愿与长顺县一道同心同德,攻坚克难,用智慧点亮长顺5G时代的坐标原点,在长顺的山山水水之间唱响传邮万里的信息凯歌,不断助力长顺人民迎接更美好的生活。北邮师生要从长顺人民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中不断汲取养分,为加快北邮“双一流”建设注入前所未有的新动力。

文海涛介绍了黔南州的情况,强调北京邮电大学为长顺县脱贫摘帽、黔南州脱贫攻坚作出了巨大贡献,希望学校及校友企业家们继续关心和支持长顺县、黔南州经济社会发展,助力长顺县、黔南州打赢脱贫攻坚战。

高晓昀感谢学校多年来对长顺县的无私帮扶,并指出,校地双方在帮扶中加深感情、深化合作,帮扶领域不断拓展、层次不断提升,希望能够进一步凝聚双方的力量和智慧,促进长顺如期脱贫摘帽。

上官亚非表示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和贵州省委号召,勇担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服务全省脱贫攻坚工作,通过在长顺建设“智慧长顺”“5G+智慧城市”等项目,助力长顺如期摘帽。

启动仪式上,学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代表学校将饱含全校师生深情厚意的100.85万元捐赠款交付给长顺县,主要用于暴雨灾后重建、奖励优秀教师和学生,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

副校长赵纪宁、张建华、徐坤分别为“长顺信息化发展规划编制启动暨北邮-长顺专家工作站”“北邮-长顺智能终端维修工程师培训项目”“北京邮电大学青年师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乔建永校长、翟亚雷副总经理和李友军县长共同开启“中国电信-长顺5G+智慧城市建设”,长顺县成为贵州省第一个启动5G建设的县市;“智慧神泉”旅游导览系统完成移交;北邮校友企业家协会会长杨宝升倡议校友企业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助力长顺人民迎接更美好的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