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定点帮扶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在贵州省长顺县举办“基于新一代的信息技术下的课堂教学模式”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 2022-07-22 14:40 出处 : 网络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定点帮扶与乡村振兴工作,7月20日—21日,学校在贵州省长顺县举办“基于新一代的信息技术下的课堂教学模式”专题培训。校党委副书记曲昭伟,网络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闯,长顺县委常委、副县长,学校挂职干部齐亮亮,网络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莹,信息化技术中心副主任王楠,长顺县副县长曾琴琴,教育局局长万雨等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网络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闯主持。

曾琴琴代表长顺县委、县政府对北京邮电大学领导、专家表示欢迎,对此次培训的精心策划、周密安排表示感谢。她指出,此次培训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提高机会,更是一个相互交流经验的平台,‍‍希望参训老师珍惜机会,加强纪律性,增强主动性,突出运用性,将新理念‍‍转化为提高教育质量的新办法,做到学以致用;希望参训老师增强表率意识,发挥好示范作用,将好的教育方法理念传播出去。

曲昭伟在讲话中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统筹推进乡村教育振兴和教育振兴乡村工作,进一步提升教育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是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同志在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方面,对高校提出的明确要求。曲昭伟表示,开展教师专题培训,是学校落实教育部党组有关工作要求,发挥专业和人才优势助力长顺县教育现代化建设的具体举措。希望授课老师做到精心备课,用心讲授,暖心答疑,‍‍切实保障教学效果;希望参训学员在学习中认真思考研究,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教育教学实效,为推动乡村教育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培训由网络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旨在通过“教育数字化转型与未来学校”“数据驱动教学”“后疫情时代混合教学改革推进的着力点”三个主题的讲授,进一步提升长顺县中小学教师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教学能力,以新型教与学模式,打造特色的智慧学校,助力长顺县教育高质量发展。长顺县210名中小学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