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

首页 · 校园文化 · 志愿服务 · 正文

传邮万里 大爱无疆——记“我的青春使命”毕业生主题教育暨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 2020-05-28 16:43 出处 : 计算机学院党委、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校团委

为激发2020届毕业生感恩奉献之心和报国成才之志,鼓励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投身到祖国建设中去,并进一步做好我校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工作,西部计划项目办联合计算机学院党委于527日晚1930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开展了“我的青春使命”毕业生主题教育暨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服务线上宣讲会。

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董绍辉出席本次宣讲会。校团委干部、我校派驻贵州省长顺县杉木村驻村第一书记、长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瑾梁,我校自动化学院工业设计专业2015届毕业生、现任阿克苏地区温宿县佳木镇政府纪委副书记沈康隆,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7届本科毕业生、现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人民政府研究室工作人员岳旭,依次分享了支援西部的经历。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陆若然,西部计划项目办工作人员侯健就相关政策进行了宣讲。全校近200名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首先,李瑾梁、岳旭、沈康隆三位校友依次发言,叙述了各自在西部地区的工作内容,分享了工作中的种种触动、感悟,并展望了服务年限结束后的未来规划。几位校友的工作重点从脱贫攻坚到纪检监察各不相同,但言谈间无不流露出对工作的热忱,无不感叹于基层服务中的良多收获。三段分享从工作实际出发,发自内心,感人肺腑。

此后,陆若然老师和侯健同学进行了西部计划宣讲,从政策保障、经济保障、商业保险等多方面对西部计划的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西部计划基层服务,并对同学们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