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邮

首页 · 媒体北邮 · 正文

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栏目报道我校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08-01 18:31 出处 : 北京邮电大学宣传部、北京邮电大学学生处

2022年7月31日,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播出《2022届大学生就业季:调整人才培养模式 提前布局促就业》,对我校就业工作进行了专门报道。

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约1076万人,规模创历史新高,毕业生就业问题成为社会热点。北京邮电大学提前布局,围绕全球5G产业发展进程、下一代移动通信6G等前沿技术研究,与多家企业共建联合创新中心或者人才培养实验班,并积极引进5G、人工智能、芯片等高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单位来校招聘。

学生处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陆若然介绍了学校就业工作的经验做法: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校企联动,共举办线上线下双选会18场,其中线上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约15万个。针对离校未就业学生,在暑期持续发布招聘信息,提供就业岗位超过2万个,给毕业生提供充足的选择。我校2022届硕士毕业生张诚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

截至目前,在我校2022届校园招聘中,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企业占比超过80%,有超过70%的毕业生围绕网络强国建设,在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就业。接下来,我校将继续认真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巩固全员促就业格局,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