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北邮-长飞联合主办的ACP/IPOC 2020国际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 2020-11-02 23:56 出处 : 国际处

2020年亚洲通信与光子学会议暨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国际学术会议(ACP/IPOC 2020)于10月24日-27日在京召开。此次会议由我校与长飞公司联合主办,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举办,通过云直播,线上线下同步讨论学术问题。创新性学术会议模式,为来自世界各地的科技工作者和行业技术专家提供了线上线下自由沟通的交流平台。

4DDC6

本次大会汇聚了光通信领域国内外专家学者、青年学子、中坚研发人员和企业家、投资者等,对相关议题进行讨论。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士顾敏,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IEEE Fellow、布里斯托大学教授Dimitra Simeonidou,以及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IEEE Fellow、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 Connie J.Chang-Hasnain等专家作大会报告。专家学者围绕光通信、光网络和光子学领域中许多新兴议题进行了分享交流。会议收到投稿共计614篇,录用口头报告124篇,海报355篇,PDP论文9篇。大会包括12个Workshop,3个工业论坛,7个Plenary Talk等系列学术活动,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关注和好评。

七载成追忆,帷幕复拉开

大会开幕式由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ACP/IPOC 2020 General Chair徐坤教授主持,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ACP Steering Committee Chair任晓敏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OSA、IEEE、SPIE等会议赞助方分别以现场和视频等方式致辞。

活动举办期间,Dimitra Simeonidou教授、Connie J.Chang-Hasnain教授、张启明教授、谢崇进博士、Ton (A.M.J. ) Koonen教授、李晗首席专家、王丽彪副总裁分别作精彩报告。

         

12D55

光联万物,智启未来

3场主题分别为“高速宽带光纤通信系统与关键技术趋势”、“面向F5G时代的光交换器件与网络趋势”、“基于先进可重构光分插复用器和光交叉连接设备的通信产业市场趋势”的工业论坛,为学者们了解光通信产业界在产品、技术和市场等方面的最新进展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

“面向F5G时代的光交换器件与网络趋势”工业论坛,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我校联合举办,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华为、Lumentum、上海交通大学、苏州大学、东南大学等运营商、设备商、器件商、及高校等知名专家和学者齐聚一堂,光网络工业界和学术界共话未来光交叉器件及网络的技术发展趋势。

1DC43

精彩纷至,与光同行

12个Workshop以“先进功能半导体纤维”、“大型高密度光学互连”等为主题,为与会者提供了分享交流的平台。

Photonics Research(PR) Workshop: Next-Generation Silicon Photonics论坛主席由浙江大学戴道锌教授、美国II-VI Incorporated Po Dong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苏翼凯教授以及比利时Ghent University Dries Van Thourhout教授担任。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以学术报告、交流研讨等方式,了解和探讨了当前硅基光电子学的发展状况以及所面临的挑战,同时对下一代硅基光电子学的前景发展问题有了更清晰和深层次的认知。

F9C6F

54484

本次大会同期举办了相关行业代表性产品的展览会,我校光国重实验室展示了特色研究成果,长飞等企业携特种光纤预制棒及系列特种光纤、光电器件与模块、光纤传感方案等产品和解决方案,精彩亮相主会场展示大厅,吸引了众多教授学者和产业链相关企业技术专家前来参观洽谈和技术交流。

1EB6A

经过认真评选,大会分别向8位与会青年学生颁发了最佳学生论文奖,向5位作者颁发了最佳工业创新论文奖,并向15位作者颁发了最佳海报奖。

3D4D1

47582

415D9

40B2B

据了解,亚洲通信与光子学会议(ACP)是目前亚太地区最大的光通信、光子学、光传感和相关光电科学与技术的会议,也是全球三大光通信会议之一。本次会议正值是ACP创办二十周年,具有重要意义。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国际学术会议(IPOC)是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2013年起创办的国际学术会议,旨在通过广泛而深入的国内外学术交流,为本领域专家学者搭建沟通桥梁,促进国际学术交流,提升国际影响力。

2313D

ACP/IPOC 2020会议的成功举办,有力地提升了我校的国际影响力,提升了ACP国际会议的学术声望,必将对进一步提高光通信和光子学研究领域的国际水平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