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徐坤副校长同日本东北大学山口昌弘副校长举行视频会见

发布时间 : 2021-06-25 16:06 出处 :

6月23日,徐坤副校长与日本东北大学山口昌宏副校长举行视频会见。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双方就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互访互聘、科研联合创新等领域达成合作意向,并续签两校学术交流协议书和合作备忘录。

徐坤代表学校向山口昌宏致以亲切问候,表示过去十余年里,两校教授团队联合研究硕果累累,并共同主办和承办IEEE网络基础设施与数字内容国际会议等高水平国际会议。此次续签合作协议,为未来推进全方位合作交流奠定基础。期待双方在开放合作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

山口昌宏表示很高兴与北邮续签合作协议。中国文豪鲁迅是东北大学校友,为纪念鲁迅与恩师藤野严九郎的师生情谊,该校特别为优秀中国留学生设立“藤野先生纪念奖励奖”。期待未来持续加深师生互访和科研合作,推进实质性合作,为中日学术合作及人文交流做出贡献。

日本东北大学是日本顶尖、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与我校正式建立合作关系已逾十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