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北邮

/ Study in BUPT

首页 · 学在北邮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一类具有最优自相关序列的2-adic复杂度

主讲人 :张俊 副教授 (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点 :新科研楼1209 开始时间 : 2019-12-09 15:30 结束时间 : 2019-12-09 16:30

报告摘要:

在流密码中,一个安全的密钥序列应该具有较好的伪随机性、高的线性复杂度、以及低自相关性等优良的特征。报告中我们考虑一类最优自相关序列的非线性复杂度——2-adic复杂度,并证明了这类序列具有非常高的2-adic复杂度。该工作是与冯克勤教授、杨名慧、章璐璐合作。

个人介绍:

张俊,20148月至今就职于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编码理论与密码学。张俊,20049-20086月就读于南开大学数学试点班获学士学位;20089-20146月就读于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获博士学位,导师:扶磊教授、符方伟教授;博士期间获留学基金委资助赴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联合培养,导师:万大庆教授;2017年受留学基金委资助访问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合作导师:程岐教授。在国内外学术期刊《Math.Ann.》、《IEEE Trans. Info. Theory》、《Finite Fields Appls》、《中国·数学》等以及国际会议《IEEE ISIT》、《TAMC》等上发表论文十余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