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北邮

/ Study in BUPT

首页 · 学在北邮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举办“新时代翻译的新挑战新作为”讲座的通知

主讲人 :黄友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 地点 :北京邮电大学西土城校区学生发展中心118室 开始时间 : 2019-12-15 13:30 结束时间 : 2019-12-15 15:30

主讲人介绍:

黄友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现为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理事,中国译协常务副会长、中国翻译研究院副院长、全国翻译资格(水平)考试英语专家委员会主任、全国翻译系列高级职称任职资格评审委员会主任、全国翻译研究生专业学位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翻译》杂志主编、《公共外交季刊》编委会副主任、《大中华文库》副总编辑。

内容摘要:

黄友义先生将以“新时代翻译的新挑战新作为”为题展开讲座,以自身的翻译经历为切入点,指出在新时代背景下的翻译,特别是对外翻译的特点、变化和趋势。

讲座资助方:教务处名师讲堂、北京邮电大学MTI–中国日报网站实习基地项目

讲座承办方:北京邮电大学人文学院翻译研究中心

讲座主题:新时代翻译的新挑战新作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