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北邮

/ Study in BUPT

首页 · 学在北邮 · 学术活动 · 正文

怎样打造一个能够和人自由对话的机器? —— (Conversational AI)

主讲人 :孙健(阿里巴巴达摩院资深专家) 地点 :教三-134 开始时间 : 2019-12-25 10:00 结束时间 : 2019-12-25 12:00

主讲内容:

如何打造一个能够和人自由对话的机器?如何让机器人通过自然语言交互,辅助人类完成特定的任务?人机对话的技术现状如何、又面临哪些挑战?人机对话的技术成果在工业落地时,遇到哪些问题?阿里云小蜜有哪些核心技术和成功应用?本次讲座将围绕上述内容,开展深入交流和探讨。

 

主讲人介绍:


 

孙健,阿里巴巴达摩院资深专家,2002年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孙健博士负责研发的自然语言处理基础平台有力支撑和服务了淘宝搜索、阿里妈妈广告等核心业务;负责打造的阿里巴巴自然交互平台(Natural User Interface, NUI)广泛应用于天猫魔盒、互联网汽车等智能设备中。目前,孙健博士正带领团队研发Conversational AI对话引擎平台,进而打造面向全行业的企业智能服务机器人(云小蜜),从而让每一家企业/组织能够及时响应客户的需求和咨询,并与客户进行7*24小时的自然对话交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