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邮概况

About BUPT

首页 · 北邮概况 · 校长演讲 · 正文

在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

发布时间 : 2019-10-29 17:51 出处 :

——2019年10月26日在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

乔建永 校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院士、各位专家学者、朋友们:

非常高兴与大家相聚在世界历史名城、中国四大古都之一、丝绸之路起点城市——美丽的西安,参加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与业内新老朋友们一起参与和见证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发展历程中的重要时刻。首先,我谨代表学会挂靠单位北京邮电大学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北京邮电大学作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的挂靠单位,一直以来充分发挥学校特色优势,高度重视人工智能学科方向建设,关心关注和支持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的发展。三十多年来,双方精诚合作,相互赋能,共同致力于推动我国智能科学科技事业发展,肩负着聚焦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神圣责任和使命。今天,面对人工智能大发展的灿烂景象,面对全社会共同关注的火热场面,我们既倍感振奋,也感慨万千。我们不能忘记30年前人工智能低迷时期那些坚韧的开拓者,我们不能忘记20年前人工智能发展常有争议之时那些顽强的坚守者,我们不能忘记10年前人工智能发展方向不明之时那些辛勤的奋斗者,我们更不能忘记30年来对人工智能学会情有独钟的所有默默无闻的奉献者。

历经多年发展,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已经成长为我国科技领域最具影响力和代表性的团体之一,形成了专家云集、联系广泛、资源丰富、政产学研用结合紧密的优势格局,并对营造良好的人工智能学科发展学术氛围发挥了明显的作用。

近年来,随着学会管理创新工作的深入开展,学会的管理能力、服务能力、行业影响力等得到了全面提升,一系列品牌活动成果更加丰富,学术交流、科技扶贫、人才培养等组织工作更加活跃,成绩备受业界肯定,贡献有目共睹。

我们坚信,新一届学会班子将带领全体会员一道,坚持瞄准我国实现创新型国家的建设目标不变,坚持社会科技团体的初心不变,坚持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使命不变,坚持促进我国智能科学技术发展的职责不变;带领学会及人工智能政产学研用发展迈向新的台阶。

学会既是我校联系社会的桥梁和纽带,也是我校服务国家、社会和学术的重要平台。为更好地提升学会在建设创新型国家中的作用,进一步发挥学会在促进地方经济和助力科技发展中的贡献作用,在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关键阶段,北邮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服务学会发展,重视学会的科技创新作用,全力做好挂靠单位的组织协调工作,为学会管理、运营以及开展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科技咨询等各项活动提供条件和资源,用北邮在信息通讯、互联网的“双一流”学科群优势,与学会一起携手迈向新时代,开创新局面。

最后,预祝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