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马华东教授团队荣获2019年度IEEE Trans. on Multimedia最佳论文奖

发布时间 : 2019-07-12 15:05 出处 :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2019年7月10日,在上海召开的第20届IEEE国际多媒体年会(ICME 2019)上,我校马华东教授团队发表于IEEE多媒体汇刊(IEEE Trans. on Multimedia, 简称IEEE TMM)2018年第3期的论文"PROVID: Progressive and Multimodal Vehicle Re-identification for Large-Scale Urban Surveillance” (作者:刘鑫辰、刘武、梅涛、马华东)获颁2019年度IEEE TMM最佳论文奖(Multimedia Prize Paper Award)。创刊于1999年的IEEE多媒体汇刊是多媒体领域最具影响力的顶级期刊,SCI影响因子5.452。本次最佳论文奖,是由国际多媒体领域资深专家组成的IEEE TMM评奖委员会,根据论文创新性、实用性、时效性、写作表达等方面,从过去三年发表的670余篇论文中推荐评选出的唯一最佳论文奖。这也是北京邮电大学首次荣获此奖项。

该论文提出了一种基于多模态感知数据的渐进式车辆重识别方法,显著提高了目标车辆发现的效率和准确性。该论文工作是马华东教授团队提出的物联网渐进式搜索模式在城市车辆搜索中实证研究。该论文发表一年多时间,Google引用就达到了42次,在IEEE Xplore全文浏览量1200余次。该项研究发布的车辆重识别多模态数据集已经吸引了包括卡耐基-梅隆大学、斯坦福大学等全球超过240个机构和个人申请下载和使用,成为车辆重识别领域的国际基准数据集之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