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校长乔建永率队赴贵州省长顺县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 2019-07-22 17:58 出处 : 党政办公室

时值长顺县上下尽锐出战、奋力向决胜脱贫摘帽发起总攻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推动定点扶贫工作,深化校地合作,助力长顺县“精彩摘帽”,7月19日至20日,校长乔建永率队前往长顺开展脱贫攻坚督导调研并召开推进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副校长赵纪宁、张建华,长顺县委书记高晓昀、县长李友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萧家明、县政协主席万红梅等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乔建永一行先后到长寨街道杉木村坝岩组、坝子头组,广顺镇核子村基昌组、花边组,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等方式,调研当地村级阵地建设、集体经济发展、基础设施配套、村庄环境与老旧住房透风漏雨整治等工作推进情况,并以入户走访形式,与村民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人口、收入来源、当前需求及享受到的扶贫政策等,仔细了解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

入户走访

听取核子村相关情况介绍

在杉木村,乔建永走进由学校扶持建成的食用菌种植基地,察看种植规模、食用菌长势情况,并对项目推进发展提出指导意见。在核子村,看到通过环境卫生整治和河道清理,村里村外呈现出一片干净整洁和生机勃勃的景象,乔建永强调要把脱贫攻坚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抓产业建设,抓乡风文明,抓基层组织,打好组合拳,切实让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实地察看由学校扶持建成的食用菌种植基地

乔建永还前往了智慧长顺指挥中心,听取“智慧长顺”项目在智慧交通、综合治税、县城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与贵州电信总经理上官亚非就项目的下一步建设深入交换意见。

调研智慧长顺指挥中心

在座谈会上,长顺县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学校调研组对督察长顺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反馈,双方围绕“智慧长顺”项目建设,以及教育、科技、产业帮扶等,进行了交流座谈。

与长顺县委县政府座谈

高晓昀说,在全县上下全面发起冲锋的关键时期,北京邮电大学一行为长顺脱贫攻坚把脉问诊,开展定点帮扶工作,体现了北京邮电大学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定点扶贫决策部署的政治担当、扶贫情怀。自北邮定点扶贫长顺县以来,从人才、教育、科技、文化、产业等方面深入推进帮扶工作,工作机制更加顺畅、人才教育帮扶更加显效、科技文化支持更加丰富、资金支持更加有力、社会帮扶更加广泛,为长顺“脱贫摘帽”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她表示,在北邮的帮助下,在全县上下共同努力下,长顺距离高质量脱贫摘帽越走越近。希望学校一如既往关心帮扶长顺,结合学校的信息科技资源优势,进一步给予长顺县帮扶,助推乡村振兴,推动长顺经济社会发展。

高晓昀在座谈会上讲话

乔建永对长顺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看到长顺县认真落实中央、省、州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策部署,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运用“五四三”群众工作法,压紧压实责任,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农村面貌焕然一新,脱贫攻坚工作成绩斐然、成效明显,对长顺在今年年内圆满完成高质量“脱贫摘帽”的目标充满信心。乔建永说,作为帮扶单位,北京邮电大学也从长顺人民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中不断汲取着养分。学校将坚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重要指示,落实教育部扶贫工作推进会精神,在助力长顺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实现稳定脱贫、更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继续用真心、献真情、使真力。希望与长顺县手拉手、肩并肩,找准优势,补齐短板,合力攻坚谱写扶贫新篇章。

乔建永在座谈会上讲话

期间,乔建永为长顺县考入北京邮电大学的5名新生颁发录取通知书及助学金、慰问金,他向新生们表示祝贺,并勉励同学们要涵养家国情怀,勤学善思,立足新的起点创造新的人生精彩,将来为家乡、社会和国家贡献力量。赵纪宁为在长顺县民族高级中学就读的成绩优异贫困学子颁发奖学金,张建华率校友企业家一行进行了投资考察。学校专家教授、优秀学生组成的科技扶贫团队围绕有关信息系统建设及信息化发展规划编制等工作与长顺县进行了对接。

颁发录取通知书及助学金、慰问金

学校党政办、科研院、后勤处、校友总会与教育基金会秘书处、资产经营公司、团委、信息化技术中心、计算机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