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信息科技助力区域经济暨2019贵阳5G产业发展论坛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 2019-07-24 12:02 出处 : 校友总会

7月21日,由北京邮电大学校友总会、贵阳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信息科技助力区域经济——2019贵阳5G产业发展论坛在贵阳大数据安全产业示范区召开。我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副校长赵纪宁,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唐兴伦等领导出席论坛。

吴建伟书记代表学校对贵阳市政府、贵阳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各位领导以及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兄弟单位、专家学者和企业界朋友、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吴建伟表示,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和人才资源的重要结合点,在推动国家科技创新中肩负着重要的时代使命,北邮始终把高校责任担当放在心中、扛在肩上、落在实处。此次论坛的举办是北邮与贵阳市全面推动战略合作的具体体现,未来双方将重点在大数据、网络空间安全、移动通信(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软件开发等专业领域开展研发创新。吴建伟表示,希望以本次论坛为契机,不断深化北邮与政府和企业的合作,继续加强与各界专家、学者、兄弟单位、校友们的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北京邮电大学在相关领域的优势,为推进未来信息通讯技术的研发和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唐兴伦表示,贵阳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贵阳市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将紧紧围绕5G、人工智能等因素全面部署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城市高质量发展。希望通过5G技术的突破,推动电子信息产业的转型升级,完善互联网、物联网、共联网、云计算等信息网络服务基础建设,实现万物感知、互联与智能,让城市更加智能、智慧。

此次论坛启动了“中国信息通信产业领袖计划”。副校长赵纪宁、中国信通院总工程师胡坚波、中国信通院泰尔认证研究所所长余斌、北邮经管院执行院长王欢、北邮EMBA联合会主席吴君晔、北邮EMBA联合会产业联盟主任宋伟共同发布领袖计划。此外,贵阳经开区数安汇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北邮EMBA产业联盟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论坛上,众多专家学者围绕“数字经济背景下的5G产业发展趋势”“5G时代的机遇与挑战”等主题进行对话分享。论坛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校地、校企多方携手,以5G发展为切入点,深入落实技术创新发展与转化应用,为信息通信产业的变革发展提供动力和支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