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2019年第4期中英空间科学教育与研究合作暑期学习班开幕式在北京邮电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 : 2019-07-24 12:09 出处 :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建设“航天强国”指示精神,中英空间科学教育与研究合作中方实验室团体秘书处、无锡市堰桥初级中学、安徽省无为第三中学、四川省双流中学、宁夏六盘山高级中学、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永丰学校、人大附中航天城学校、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联合主办“航天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观摩重大航天发射任务、航天基地爱国主义教育、中英空间科学教育与研究合作暑期学习班以及参观国外航天机构等活动,激发青少年探究宇宙奥秘的兴趣,发现和培养有志于航天科技的优秀才俊。

2019年第4期中英空间科学教育与研究活动合作暑期学习班于7月23日至8月3日在北京举办,来自全国的近百名优秀学生代表和优秀教师代表参加活动,同时首次接受了13名小学生和家长参加学习班全程观摩。

开幕式于7月23日上午在北京邮电大学举行。国家航天局国际合作司江辉处长、北京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忻向军教授、航天主题教育活动组委会代表北京邮电大学俞俊生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徐立军教授、学习班教学辅导陈智娇博士出席开幕式。

忻向军教授欢迎大家来北京参加学习班,学校将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希望学员们在北京邮电大学度过愉快的时光。徐立军教授代表航天主题教育活动组委会介绍了学习班的背景、特色和目标。国家航天局国际合作司江辉处长以《当前我国航天国际合作特点》为主题,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我国航天国际合作的指示精神,并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我国航天国际合作中遇到的大国外交和实力较量,强调国家急需既懂航天科技又熟悉国际交往的复合型人才,要求同学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除了学好专业本领以外,还要加强外语学习、关心国家大事、关注国际政治、外交等时事动态。俞俊生教授介绍了学习班的具体活动安排。田如森教授作《中国的航天成就》专题报告,介绍了我国航天人几十年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创造的航天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