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校长乔建永带队与中国国家博物馆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 : 2019-08-02 23:06 出处 : 党政办公室

2019年8月2日,校长乔建永带队赴中国国家博物馆考察交流,与馆长王春法座谈,就双方加强合作,特别是借助北邮信息科技优势更好地创新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打造国家软实力,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等深入交流。

乔建永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他表示,北京邮电大学是具有信息和通信特色的研究性大学,近年来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系统科学、数字媒体等学科发展成就显著,学校在信息科技的人才培养和科技研发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办学成绩,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成为北邮面向未来的重要使命。希望能够与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推动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发展,攻克智慧博物馆建设的技术难题,探索构建智慧博物馆的统一业界标准,为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建立更高更宽国际传播与展览展示服务平台和渠道贡献智慧与方案。

王春法对乔建永一行专程带队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智慧国博”项目。他说,中国国家博物馆藏品数量超过了140万件,这要求藏品管理必须从传统的手工登编向数字化转型,运用数字技术进行数据采集、分析和管理,并进行数据储备。非常希望与北京邮电大学开展合作,通过信息技术手段,进一步提高馆藏的数字采集效果,丰富藏品呈现形式,挖掘文物内在的精神价值,不断满足公众参观欣赏的需求,为增强文化自信、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发挥更大作用。

副校长徐坤,中国国家博物馆常务副馆长陈成军、副馆长刘万鸣等参加考察交流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