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召开校级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 : 2019-08-23 18:22 出处 :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8月22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在沙河校区召开校级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开展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交流学习心得。校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教育部高校党建联络员林志华同志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主持。

参加集中学习的校领导逐一发言,对在暑期学习班所学内容进行了总结,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谈了心得体会。

乔建永校长在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高等学校要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我校目前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机遇,我们不仅要把眼前的事做好,更要有战略眼光,服务大局。当前形势下,要抓住机遇谋求发展,必须在两方面下功夫:第一,要对传统优势学科紧抓不放。在保持学科和产业化紧密结合、教师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强等方面优势上下功夫;第二,要下大力气推进理工融合、科教融合,做好学科学院布局,适应社会对信息科技发展的客观需要,紧跟时代步伐,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能够促进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发现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局限性和不足之处,从而谋求更好的发展。

吴建伟书记指出,此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交流研讨,是按照教育部党组关于开展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班的要求召开的,是对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预热。学校党委根据教育部党组要求,制定了《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班实施方案》,发放了学习材料,各位领导班子成员利用假期认真自学,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准备了学习心得提纲,交流了学习体会。吴建伟书记指出,只有加强理论学习,才能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自觉,源于理论上的清醒。通过暑期专题读书班学习,使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如何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到办学治校中,如何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求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既是政治家又是教育家,要在更高的站位上谋划学校长远发展。

通过集中学习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在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将学校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积极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