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召开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 2019-09-04 20:49 出处 : 党政办公室

9月2日,北京邮电大学召开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学校各项工作,部署新学期重点任务。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主持。

会上,校长乔建永代表学校对上半年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学校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大局观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筑牢风险底线”四个方面,对如何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乔建永指出,下半年,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落实中央、教育部、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快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乔建永强调,全校上下要抓住百年不遇的信息大发展的战略机遇期,着力解决学校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扎根中国大地,服务国家需求,持续深化改革,为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提供更有力的人才和智力保障。并从“学术的逻辑、政策的逻辑、市场的逻辑”三个方面,对优化学科布局,调整办学格局,面向未来布局新兴工科专业、学科和学院,建立多样性和个性化的教育培养模式,培养国际化工程科技人才等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进行了分析阐述。

乔建永结合学校绩效考评改革工作,以“刀刃向内 自我革新”的决心,以着力解决学校发展中的突出问题为导向,从“用政治站位抓落实、用务实的作风抓落实、用奋进的姿态抓落实、用学习的自觉抓落实”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分组讨论环节,全体校领导分别深入各个小组倾听意见建议。与会人员结合各部门的工作实际,围绕书记、校长讲话及2019年下半年重点任务的内容畅谈了各自的思考及建议;各小组召集人分别对本组讨论情况向大会进行了集中汇报。

总结讲话中,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对全体中层干部提出“把方向、强能力”、“抓重点、补短板”、“谋大局、促发展”的十八字工作要求。

针对下半年即将推进的重点任务,吴建伟提出五项要求:第一,精心组织学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第二,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通过主题教育,提高领导学校发展能力,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使党员干部进行初心和使命的洗礼,进而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第三,持续推进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建立符合学校发展要求的绩效考核评价体系。第四,认真做好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筹备工作,以此次党代会为契机,总结学校事业取得的经验,谋划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篇章。第五,全力以赴做好学校的安全保障工作,为师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吴建伟强调,下半年喜事、难事、大事多,工作任务紧迫。全体领导干部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学校工作要求、工作思路,振奋精神,齐心协力,圆满完成学校下半年的各项工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全体校领导,学校各职能部门、学院(研究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