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机关党委举办“雁阵课堂”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 2019-09-09 10:06 出处 : 机关党委

为了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支部建设年”系列活动的通知》,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加强机关党委各职能部门业务的协同度, 9月6日下午,机关党委举办“雁阵课堂”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副书记王同奇、李杰出席活动。活动由党政办公室主任兼机关党委书记马启华主持。

首先,通过一段视频总结和回顾了机关党委“雁阵计划”的实施情况,展现了“雁阵计划”实施以来机关党的建设呈现的新面貌、新气象、新成果。

在“雁阵课堂”上,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傅四保同志作了政治理论学习分享。傅老师通过回顾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科研院党支部书记贾庆轩同志作了业务知识宣讲。贾老师通过12项科研管理制度的修订,介绍了学校落实科研管理自主权的做法和体会。党员代表学生处党支部洪思瑶同志从政治素养、业务能力、沟通交流等方面交流了参加雁阵活动的感受。

在集体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环节,机关党委为9月份入党的刘波、刘春惠、邹轶君三位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校党委副书记王同奇为三位同志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在校党委副书记李杰的带领下,全体参会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员身份,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最后,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发表讲话,对机关党委“雁阵计划”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吴书记指出,实施“雁阵计划”,组建雁阵团队,打造5+1工作格局,体现了机关的先锋引领和示范作用。“雁阵课堂”促进了党建与业务的融合,为北邮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开了个好头。

吴书记强调,机关党委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要抓作风,特别是在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机关党委要发挥好领头雁的作用,拿出斗争精神和解决问题的勇气,实实在在地推进工作。二要抓落实,把讲政治贯穿到实际工作中,理论联系实践,扎实抓好学校各项工作落实。三要抓创新,解放思想、开拓思路,把好经验好做法与学校实际相结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四要抓服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群众路线,用心服务师生,推动机关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机关党委全体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了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