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首页 · 新闻公告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人文学院托娅教授被教育部授予“全国优秀教师”称号

发布时间 : 2019-09-09 17:22 出处 : 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表彰全国优秀教师和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教人〔2019〕15号),我校人文学院托娅教授荣获2019年“全国优秀教师”称号。

托娅教授是我校人文学院教师,蒙古族,从教33年,从2008年开始在我校承担少数民族研究生和本科预科英语教学工作。托娅教授爱岗敬业,潜心探索将思想政治教育融汇贯穿于教学过程的有效方式,在教材编写、教学内容和教学资源建设中融入思想教育,帮助少数民族学子树立中华民族自豪感,培养学生爱国情怀,并结合学科特点和学生多元文化背景开展丰富多样的民族团结教育和文化教育活动,培养少数民族学生开放、包容的文化心态,引导他们尊重和热爱中华民族绚丽多彩的多民族文化。

她带领教学团队探索自主学习、手机课堂、翻转课堂等教学模式,主编完成了《英语精读》、《英语泛读》、《交互英语听说教程》等普通高等院校少数民族本科预科英语统编系列教材,被20多所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培养院校使用,广受好评。托娅教授坚持以教学促科研,承担参与各类教改课题16项,在各级学术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CSSCI、北大核心刊物以及国际会议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多元文化背景下的英语创新教学》、《预科英语教学探索与实践》两部专著,先后获得“北京市优秀教师”、“全国预科会考工作先进个人”、北京邮电大学“师德先进个人”和“优秀党员”等荣誉。

向托娅教授表示祝贺!希望我校教师以托娅教授为榜样,为人师表、严谨治学、潜心育人、关爱学生,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分享到